欢迎访问 景区调查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景区资讯 > 正文

“长城好汉2020——又见北京”北京文旅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在八达岭长城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11 14:15:29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佚名   点击:

  日前,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延庆区文旅局、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中国国际航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广播 China Plus协办的北京长城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长城好汉2020——又见北京”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关城广场举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延庆区政协副主席刘明利、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多个长城景区代表、入境旅游企业和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推广活动。活动同时在北京文旅局的境外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直播,与全球粉丝共享。

1

  活动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庞微副局长回顾了“北京文旅”海外社交媒体自2013年始,在海外宣传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效。“北京文旅”在脸书、推特、照片墙、优兔等多个海外社交平台开设“北京文旅”官方账号“Visit Beijing”,各平台粉丝总量已达180万人次,年度帖文曝光量达4000万次以上,年度视频曝光量达100万次以上。今年6月2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首次发布2020年5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北京文旅”综合排名第一。

  以Visit Beijing为平台开展的“长城好汉”系列全球营销推广活动,每年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征集境外网红达人来京,体验最新的北京文旅线路和产品,并通过网络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活动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北京文旅海外推广的年度品牌性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长城好汉”系列全球营销推广活动改变了邀请境外社交媒体达人赴京的模式,以“又见北京”长城文化主题分享会的形式,邀请长期在北京生活并有一定影响力的外籍嘉宾进行观点分享并与观众互动。

2

  活动现场,五位在京生活多年、在业内具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外籍嘉宾畅谈在京生活的感受和体验,讲述与北京、长城的渊源故事,并就“后疫情时代”北京文旅入境游的发展与前景,发表了各自独特的思考与见解。慕田峪长城脚下小园及瓦厂酒店的创始人萨洋先生(Jim Spear)在讲述了作为外籍在京酒店创业者的心得以及对长城的热爱;来自英国的莎拉·金利赛德女士(Sarah Keenlyside)分享了她创办必思博旅行社(Bespoke Travel Company)的心路历程以及服务众多前来北京的外国明星的故事;作为荣获全球旅行平台TripAdvisor 2019年全球25家“旅行之选餐厅”第一位的TRB Hutong餐厅总经理尹克磊先生(Ignace Lecleir),从国际高端餐饮专业人士角度,讲述了东西方餐饮文化的交流以及在北京经营法餐的经验;创办了北京传奇胡同文化科技公司(B-Electric eBike Adventures)的多米尼克·德·库托先生(Dominic De Couto),讲述了骑电动车带游客像本地人一样体验地道的北京本土生活;深耕北京周边户外旅行长达20年的北京爱山国际文化传播公司(Beijing Hikers)的创始人海登·奥皮先生(Hayden Opie),畅谈了他开发了系列长城徒步探险的有趣经历,以及如何通过运动、文化交流等方式向人们更深入地传递北京魅力。

3

  此次“长城好汉”活动作为“北京长城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特向公众和旅游业内推出五条北京市长城文化带线路,分别是八达岭长城——人文冬奥线路、居庸关长城——皇家文化线路、慕田峪长城——绿色徒步线路、黄花城水长城——亲子运动线路、司马台长城——沉浸休闲线路。中旅旅行公司也在现场展示了自己新推出的直升机飞跃长城产品。

  活动最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向五位在京外籍大咖颁发了“长城好汉”荣誉证书,对他们在推广北京旅文旅和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肯定。

4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庞微副局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在2020年新冠疫情被控制后,成功举办“长城好汉2020——又见北京”活动意义非凡,通过邀请在京外籍友人一起登长城并进行直播,让世界了解疫情后的中国,了解有序恢复的北京旅游市场,同时推出北京最新的长城文旅体验项目,为疫情后入境游的复苏打好基础。

5

  主题分享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体验了刚推出的夜游八达岭长城体验项目,该活动也面向境外粉丝进行了直播。据了解,为传承与弘扬长城精神,以长城文化为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联合市文物局、市文旅局、长城沿线各区等多个部门将共同每年举办“北京长城文化节”,不断挖掘、提升北京长城的文化影响力。